close

                             覺得好友當了老師後,變得好嚴肅說.....兒子每次都說:媽媽,你好嚴喔~~~我回他:"你不知道,慈母多敗兒嗎???"寵孩子很容易,但帶他走上對的人生道路卻是沒有正確的方法,還不是要夫妻間對孩子教育的一致性,到底誰是黑臉?誰是白臉?


                            高中時,老爸罵我時,老媽非但不挺我,反而加入罵人的陣容,那時還蠻受傷的.....現在回想,父母親的教育矛盾時,明明是不對的行為,老爸卻稱讚孩子,搞得以後孩子不把媽媽的話放在眼裡,反正有老爸這個靠山,大可不用理老媽!!!不對的行為,當然夫妻倆的砲口要一致啊!!!只是一邊怒氣衝天在罵,另一邊就要緩和的跟孩子說理~~~像每次都覺得先生氣得快動手了,趕緊叫他先消氣,叫他先別用罵的,我會跟兒子問:知道自己那裡做錯了嗎???----孩子知道錯在哪裡比較重要.......


                         最近,兒子老是偷買巧克力,還一直進化,讓我找不到證據....無奈的真不知該說自己厲害太會教?還是自己教育失敗?先生就開導我:嚴官府出猴賊(台語俗諺)....越是不准他做,他越想做,有偷做的成就感....不要逼他逼太緊,給孩子時間導正他自己行為~~~


                        雖然那天兒子一直在享受他偷買成功的快感&終於戰勝老媽的勝利滋味....晚上,為所欲為的行為把我惹毛了!直接嗆他:"別逼我去7-11翻垃圾筒,太過份的話,就去調監視器畫面!!!"------推測他把巧克力袋子&發票都丟在7-11所以家裡的垃圾筒找得到才怪,他再聰明,去買東西的畫面監視器怎麼消除???那小鬼被我超殺氣的眼神跟監視器那3個字嚇呆了,,,,態度收斂了不少......唉~~誰叫他每次偷做時,我都會告訴他我怎麼發現的......這次呢....巧克力進了肚子,證據丟在小七垃圾筒,那我怎麼知道的呢???聽過一句:偷吃忘記擦嘴巴吧~~美味的巧克力吃了,嘴邊那濃濃的巧克力2大撇看得一清二楚.....兒子忘記洗嘴巴了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hsi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