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兒子已經非常熱愛搭火車,自從七月份五集的食尚玩家鐵道大富翁播出後,一直嚷嚷要跟鐵道大富翁環台去......既然那麼愛坐火車,來去搭最便宜的區間車,順便背背沿途的站名,管他大站,小站,通通背起來.....如果去&回都是搭火車,建議買區間車來回票,有便宜一成的錢喔.....如果到各站已經11點,不妨買個排骨便當來吃,有60元&80元,差別在配菜跟盒子的樣子......


                              兒子會問我:為什麼要坐區間車?為什麼不坐復興號???老實說,我還真的好久,好久沒搭復興號了說.....只有一種車不需要等其他車過站.....就是自強號.....火車中的老大,只有其他車等我,沒有我等其他車的道理,除非十萬火急,不然我還真不會搭自強號,因為價錢嘛......


                               台鐵還有彩繪區間車,如果有看到,趕快拍下來.......每次看到時,只有十秒鐘的時間(會車中),看都來不及,那還有時間讓我拿相機拍啊......


                               兒子整個暑假都在跟我談鐵路的事,問我:要不要從永康站坐到保安站,來個永保安康之旅???反正,不想理他就別接話,省得他一直盧.....不然就趕快轉移話題,叫他去做別的事情,對付小孩子,轉移焦點這招永遠都很好用.....


                              當初看時,莎修組一直擲到一點,真是把我笑壞了,這麼會運氣"塞"成這樣.......直到浩翔組在高雄抽到陷阱牌,要跟在嘉義的莎修組調換......我才覺得:哇!!!來真的啊!!!真是太牛了.....這那是美食節目,根本已經是鐵道實景節目啦......至於浩翔從東港搭船去小琉球之前還去吃了美味的TORO鮪魚肚.....到最後因為暈船全吐還給了大海......隔天早上回來時,大家學乖了,空腹坐船,喝暈船藥,回到台灣本島才吃早點.......


                             想起小時候第一次坐船就是去小琉球陪老爸去找三角點,吃完早餐,來去搭船,老爸一直交待,不能看海面,會暈船,就是不理他,硬是往海面看.....結果....三分鐘後,早餐全吐還給了大海,暈到我一直問:還有多久會到???二十年前,要一個小時的船程.....只好死命地看著遠方的天空,不敢再看海了.....我唯一不能坐的交通工具就是船,後來跟大學同學去泰國畢旅出海釣魚,光在船上搖就快暈昏了,怎麼拿釣干釣魚啊???所以去年微笑319離島直接排除掉,不可能去.....所以到現在,除了小琉球之外,其他離島都沒去過......改天還是去體驗一下台灣的離島旅行.....不然怎麼叫愛台灣呢......坐船不行,坐飛機去吧.....


                              原來,台鐵有個叫"環島套票"的東西,適合鐵路環島的人.......還蠻想坐去基隆,去吃福隆便當說.....你想坐去哪呢???坐去哪都行,重要的是:旅途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hsi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