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學長寄了封FB的邀請,請畢業後的大家留言給新來的學弟妹.....按下"參加"後,卻不知要留什麼話給陌生的19歲大一新鮮人???到底什麼話才是對19歲的人有幫助的話呢???我倒是很感謝以前的直屬學姐,她超照顧我的,她還曾把她用過的大一教科書親自抬到我住的地方,讓我受寵若驚呢......有些人,你幾乎沒跟她聯絡,但有時回想人生中的某個片段,會很感謝曾經相遇的那段歲月......


                        想當年,心裡說不出的痛快,終於.....終於.....擺脫那堆討厭的教科書,應該是說,脫離了家裡的控制,自由了!!!不用再關在房間裡對著書發呆,數學課本上的三角函數不認識我,我也解不開它......人生中倒是有很多解不開的三角習題......過去上了六年尼姑學校的怨氣通通要在這四年全部發泄出來.....有種人生歸零,重新啟動的感覺........


                         好友曾經問我:"有可能在工作場合中認識朋友嗎???"以我過去的經驗告訴我,有短暫的同事,但沒有同事結為好友的事情在我身上發生.....對方也不可能主動聯絡你,因為一旦工作關係不存在,關係似乎也結束了....大學朋友至少還保有當時認識時的單純.....


                        倒是要問問自己:這四年想得到什麼?高二時,英文老師曾說過:她人生最想回到過去的就是大學四年.....畢業後再想到她那句話,她還真的說對了呢......那四年對一個人的人生而言真的是非常自由自在....想做什麼,不想做什麼,完全沒人攔你,自己就是主人,擁有絶對的主權.....我也沒再夢到那四年,或許是那四年對我而言幸福的像夢一樣,沒有必要在夢境裡再重來一次......這四年,不論是對朋友,對家人,對愛情,對未來,的確帶我很多影響.......希望大一的你也能有屬於自己的豐富四年,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hsi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