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上沒有一百分的父母,因為當父母的人會了解,世界上最難管的是自己的孩子.你是慈父?還是嚴母? 白臉給別人當,不差你一個, 身為父母,黑臉自己要當仁不讓,一肩擔下.


     我不想當個學業至上的填鴨式父母,也不想當個直升機父母,我希望自己的小孩是個快樂又獨立的孩子.每個當媽的女人都會從美麗的甜姐兒變成當街咆哮的母老虎,全是因為身邊跟著一個永遠慾求不滿的小孩.我承認,我覺得愛的教育是聖人在做的事,我只是個凡人媽媽,嚴刑峻法是必要的.當孩子不想看書時,我會說:"不要再晃來晃去,去書架找本書看,不然明天媽媽把你的書統統捐到圖書館,讓你連在家看書的機會都沒有."因為平時我說到做到,答應他的事也會守信完成,所以他知道媽媽不是開玩笑.趕快拿繪本靜靜地看.當孩子跟長輩說話不禮貎時,要趕快指正,不然錯過這次,下次要改就難度加倍了.


    跟孩子相處是一大學問,我常問他:你最喜歡誰?他回:媽媽. 又問:你最討厭誰? 他又回:也是媽媽. 我也有孩子說:"我恨媽媽!"的時候, 但我知道,孩子總有一天會了解:世界上最愛他的還是媽媽.在他長大之前,我寧願他討厭我,也不要他長大後埋怨我,小時候不對他狠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hsi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