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適婚年齡的人對愛情&婚姻是如何看待呢?一直在等待有緣人應該是很多人的心聲吧!也有人被愛情傷透心,把心門關了起來,拒絶邱比特的造訪.我呢,一直相信<姻緣天註定>,如果當緣份來時,你一直把它往外推,我想連老天爺也不禁搖頭嘆氣說:無能為力....


<葉問>前傳中, 葉問和他太太相識時互有好感,但...葉問的師姐把他太太給他的信收起來,沒交給他,後來,葉問去香港唸書,他太太在佛山苦等他四個寒暑,最後,她看破了,等不到她的愛情,轉而答應跟別人去看電影, 殊不知, 當她在電影院就坐時,朝思暮想的葉問竟然就坐在她身邊的位置.原來,學成回佛山的葉問和大家出來看電影.這次,二人沒再錯過彼此,葉問告訴她:有時候想起一個人,卻不知她的名字, 好像一首歌一直播,卻不知道它的歌名.(這四年葉問都不知道他太太的名字),他太太回:像知道一個人的名字,卻不知道他在想什麼,好像知道歌名,卻不知道歌怎麼唱. 這兩人早就已經被月下老人配好了. 要不是他太太放棄在家中苦等,可能她還沒機會碰到葉問呢. ...


每個人遇到另一半的方式不同,曾經,我也想過在圖書館被人看上,收到情書的橋段,但....現實是殘酷的, 會來圖書館的當然是來K書,埋首書堆的,誰來圖書館把馬子呢??連說個話都被噓,連我都覺得好個0分的邂逅場合. 我的故事跟葉問的有點像,只是還是老掉牙的方式:相親才正式認交往, 這之前二年相親兩次,沒成功,所以我沒在家中等緣份,我還是想去遇見它,所以,葉問可能跟我先生一樣,心裡爽得很:看吧!你繞了一圈,還不是註定要跟我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hsi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