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久沒寫理財的東東了,因為我都忙著看劇啊,早就把我的錢放生,不理它了~~

                              昨晚,為了找兒子在信件堆裡的300單字表出來,老師要考!!!我花了快2小時整理一年多的帳單,保險,電話單,還有基金單~~不看則矣,一看~~大歐洲基金漲得好兇喔~~(基本上,報酬率有到30%就可以贖回了),想上網路銀行贖回,結果,太久沒用,人家網銀都UPDATED,我被擋在門外,密碼失靈,看來,真的又要親自跑一趟銀行,結果,理財專員又換了一批新人,先生先跟我要了存摺把我的基金明細列印出來,再決定要贖那幾支,我真的很討厭年輕人每次都用很輕浮的態度來評論我的投資標的,一句:妳買得好散喔~~(這叫分散風險,掌握全球標的)本姑娘心裡不太爽,回了他一句:可以給我看一下單子嗎???然後以非常瀟灑地十秒鐘用鉛筆立刻勾了三支要贖回的基金,再丟回去給他,就這三支!!!本人下馬威的態度把專員嚇得一楞一楞的,然後他才問:基金都是妳自己選的嗎???我說:沒錯!!!我都自己看的!!!他就開始很狗腿的說,妳好厲害喔~~還問我:贖回後打算買那支???俄羅斯不錯!!! 反正他基金專刊拿給我,本人回家自己會研究,不過我心裡是很不想買基金了,因為每一次交易,都被銀行拿了不少手續費,基金的好處是它不會倒店,風險低,相對的手續費高,要用耐心等報酬率回來!!!

                             第二件事,搞定網路銀行,舊密碼沒用,我又得再重設一次,就在我正用著公用電腦KEY密碼時,小姐在我耳邊說:反正妳證件都帶來了,就辦個黃金存摺吧~~也對,反正我早就想買黃金存摺了,現在又是低點,的確是個好時機!!!現在1公克黃金大約1133元~~後來CALL好友時,她竟然跟我說,妳竟然敢買黃金,妳不怕它漲不回來嗎???我忍不住罵她一句笨蛋,就是在高點才不能錢丟進去買,這我在金融海嘯就領教過了,反而是在低點的商品加減買,才有賺的機會,怎麼大家老是用一種短視近利的態度在投資啊,要是想今天買,明天賺,去買樂透還比較快!!!投資本來就是看遠不看近,黃金算是避險投資,雖然也有波動的風險,現在不搶黃金,代表世界還不算太動蕩不安!!!不過,外幣定存(美金USD,歐元EUR,雖然人民幣RMB變第三大外幣,但人民幣風險太大,跌得機會比較大,不建議買太多)以外的選擇,就是黃金存摺了!!!

                            好友又開始跟我說麗嬰房這支股不錯,因為大陸開放生第二胎,麗嬰房鐵賺,我當初買它,是因為我是它的忠實客戶!!!從兒子出生到小一為止的衣服一半以上都是買這家,品質好,服務態度也不錯,大陸設點又多,爸媽超愛買孩子的衣服,因為孩子穿得帥,大家都會稱讚一下,一家子出去,目光也都在小孩身上,大人穿什麼也沒在記!!!

                            前天在童裝特賣會上遇到一個媽媽,她還問我童裝還可以去哪裡買???NET,佐丹努,BOSSINI 都有童裝部,120CM~160CM(小二~小六)都可以在這三間買,還有優衣庫UNIQLO,只是我家不是星際迷,BOSSINI的童裝跟我們沒緣~~我以前買過BOSSINI的襯衫,兒子穿超帥的,只是童裝襯衫媽媽們買的機會不大,後來就沒出!!!我到最後,竟然幫那位媽媽挖了不少長褲,西裝褲帥歸帥,但質料要軟,小孩子好活動為重點!!!千萬不要買毛衣,台灣太熱!!!冬天我都嘛買背心勝過外套,起床背心穿著不著涼,外套脫掉,背心保暖又好活動!!!上衣不買連帽衣,你想想,上衣有帽子,背心有帽子,外套又有帽子,孩子一穿上身,後面好大一堆的帽子,能看嗎???

                            希望大家買股票都能在生活中找到好股票,你的愛牌說不定就是你的優質投質標的喔~~蘋果理財專欄加減看,很實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hsi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