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出國,本人一打開電視,最愛看的就是廣告~~當年第一次出國去日本~~除了對那滿街多到爆的自動販賣機印象深刻之外,每晚在飯店房間就是狂看廣告~~短短十秒鐘,簡單又好理解~~這次去日本,我跟兒子也是狂投久違的自動販賣機~一瓶鐵罐裝的溫熱綠茶120日圓~~4天下來,我喝了快7,8瓶有了~~連好友都受不了我們2個,走著走著,人沒跟來,一轉頭,又看到我們母子倆在路邊投自動販賣機,買飲料~~


                                     像八年前去韓國蜜月旅行時,也是狂看廣告!!!那時最紅的是大長今,天國的階梯&冬季戀歌~~看到一堆韓劇明星的廣告,超興奮的....老公是一頭霧水~~誰也不認識....我告訴他去便利店買支哈蜜瓜冰棒吃吃~~他吃完後說,太甜~~對吼,他不愛吃甜的.....那時本人懷孕,冰不能吃!!!甜的更不能吃,像喝了杯甜的熱可可,不到半分鐘,又原封不動吐回去杯子裡,真的不誇張~~我也不知道為啥懷孕時不能吃甜的,很容易引發孕吐???


                                     兒子還是像往常一樣,一到住的房間就開始他的探索之旅,看燈怎麼開關,床頭的鬧鐘設定如何用~~才打開電視找卡通看~~那時的我,睡眠不足,只想快點就寢~~好友泡完溫泉後來房裡討論隔天行程~~反正,我只需跟著走就好,就隨便他們要去哪了~~我沒意見~~


                                    其實在日本看電視都是日語節目,不像咱們有台語,國語,日語,英語,偶爾韓劇來個原音播出,還有韓語可聽~~頂多有節目在教英文,用日文講解~~就順便2種語言都學~~早上有個給小孩看的卡通,在講農場裡有隻母雞媽媽&她的3隻小雞寶寶,3隻小雞掉到河裡,被其他動物救起來的故事~~由於卡通的日語很簡單,我一邊跟兒子翻譯~~兒子事後說,這卡通真有趣!!!


                                  最後一晚,在新宿飯店,好友還看了要在緯來日本台播的派遣女醫X(Doctor X)~~不過,看到新聞狂轉台這點倒是很像~~可能是在台灣就有在看日本節目,在日本看,頂多就是沒中文字幕~~意思加減猜~~而且,日本節目有一大半的都是漢字~~比韓文好多了~~對了,2013年日本清水寺選的字是"金"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hsi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