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帶兒子住了高雄9天,兒子一直處心積慮這個暑假要再來一次高雄捷運行,加上有家人的推波助瀾,就成行了,因為行程都大同小異,我就興趣缺缺,一切都交給兒子去規劃,我只要記得帶錢&高雄捷運卡就好!!!其實這次老天爺算很照顧我們,天氣都不錯,要不是星期六颱風天攪局,還是沒讓我的高雄夜巿行成真,此行麻煩事還滿多滴~~但還是平安回家囉~~


                                    行程如下:第一天 :橋頭糖廠腳踏車+枝仔冰----->高雄夢時代看神偷奶爸2英文版


                                                      第二天:科工館變型金鋼特展,3D電影,反正就是科工館一日遊啦!!!


                                                      第三天:旗津半日遊+大遠百買樂高去


                                                      第四天:蓮池潭鴨子船+大遠百湯姆熊遊戲場


                                                      第五天:壽山動物園+大遠百


                                                     噗~~好像都在大遠百過吼???因為行程大概半天就結束了,不知要去哪,去百貨公司順便去吃飯!!!這親子遊本來就是以小孩為主!!!總不能拉他陪我去看<真夏方程式>吧~~這種明知浪費錢的行為我不想做!!!說到真夏方程式,明明在高雄時還在播,怎麼一回家,嘉義的戲院竟然沒有!!!只好坐等DVD出來囉~~


                                     因為兒子之前有拿高捷卡坐嘉義客運,欠了8元被鎖卡,我也沒去在意,沒想到,這次在高雄行就不能坐公車,只好每次要搭公車時,拿6元給他,雖然公車不能用,但還是可以坐高雄捷運滴~~回家後到嘉義客運解卡,光解卡費就要26元+欠了8元要繳清,等了3天,那張高捷卡才重獲自由,果然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因為去高雄科工館時正值變型金鋼特展,平時買的純喫茶有附特展票的特惠貼紙,一張票只要180元,加減省旅費,參觀特展時,才發現我家小鬼不知何時知道變型金鋼這東西,還知道博派&狂派,果然是男生,對機器人就是有興趣知道,都不用教!!!還去看了科工館的3D電影,只是這給孩子看的影片雖然可愛,可是劇情讓我好想睡,才看沒10分鐘,又加上強力冷氣助攻下,我就去找周公來個午餐的約會了!!!兒子發現後,還一直在那玩我臉上的3D眼鏡,愛看影片的我還真的生平頭一遭看電影看到睡著~~


                                      任何旅行都一樣,行前準備要做足,真的漏帶東西就只好用買的了,我還會多帶個環保袋,以免去一星期,又買了一堆東西要帶回來找不到行李袋可裝,在高雄買的食物就地解決,明明要回來了,自己不知那根筋不對,跑去買了冷凍包子,只好用報紙包好達到保溫效果,再拎回家!!!因為住的地方離科工館騎機車只要10分鐘,要是坐捷運+公車就繞了一大圈,得花上1小時,所以還要帶安全帽去!!!


                                      這次去高雄,最被我嫌棄的就是MOD的電視了,播得都是我看過的舊劇,唯一發現好看的片是韓片<食客>,後來由金來沅演出韓劇版!!!裡面光頭大叔為了記憶中的泡麵,百思不得其解為啥這麼好吃???答案是等你餓了3餐之後,乾口糧也會變成魚子醬的!!!因為他不夠餓,所以老覺得泡麵沒有記憶中好吃~~噗~~其實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在陪兒子看卡通!!!祝大家暑假愉快!!!要是不知高捷如何坐,只要跟服務台,就是儲值台要本捷運手冊就行了,只是為什麼那上面都是滿滿的拜拜指南啊???好多宮跟廟喔!!!以上是小欣的高雄行經驗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hsi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