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好像是個有各種課程等著你修的學校,唯一的差別就是不用熬夜趕報告.....每個人都在找尋自己真正想修的課,也都想從課程中獲得自己想要的東西.....只是,夜深人靜時,總會問自己:幸福嗎???如果心中有煩惱,表示人生的課程還沒有修完,如果你快樂得不得了,沒有煩惱,那表示又有新的課程等著你去學習,老天爺不可能放著一個人不給他點功課的......


              我沒有權利說自己不幸福,因為,自己是被愛的那一方,不用為一個不愛自己的男人在傷心,痛苦.....真正的幸福是什麼呢?其實自己最想做的事只是每天可以給親愛的家人一個溫暖的擁抱,告訴他們我有多愛他們....或許是民族性的關係,長大後,沒什麼機會擁抱自己的雙親,上次抱自己媽媽還是生產時痛得半死,抓著她,她看到我用銳利的虎牙咬了先生一口,趕緊跟我說,叫我不要咬她,我只好捏她的腰來轉移疼痛.....直到為人父母才了解, 如果凡事都能用說的,教育那還會有這麼多問題!!!因為世事不是自己能掌控的......別老批評人家不會教孩子,因為自己的孩子更難教.....任何事情落實到生活裡才會發現,凡事不是自己想的那麼簡單....


               學校畢業時,被追問何時找到工作,過了兩年,被家人摧促趕快找個人結婚,可別留在家裡留來留去留成老處女.....結婚後,如果一,兩年沒有孩子,又會關心何時生啊?又不是沒在做功課,老天爺沒排個孩子給我們好像是夫妻的錯一樣.....生了個孩子兩歲後,大家又一直問何時生老二啊?生一個太少了,還是要再生一個比較好.....本來以為解決一件人生的課題,這世界的人好像照表操課一樣,老是在檢視別人走到哪了,再提醒你你的進度落後了,趕快進行下一階段.....有多少人會少管別人家的閒事,讓別人家能好好過日子呢?別老是摻著別人的人生又不負責任.....


               如果人生沒有太大的後悔,生活沒有想像中的落差,家人都深愛著你,那是幸福的.....想要的太多,卻老是得不到,這樣也不會快樂......某種程度上,覺得自己不快樂,因為還在找尋自己,尋找人生的歸屬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hsi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