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曲獎身為我最愛的3金典禮,每年必定準時收看是一定要的,越接近頒獎典禮才會激起我想關心台灣歌壇的音樂作品,其實我還滿感謝金曲獎的,因為讓樂迷們注意到被埋沒的好聲音!!!媒體其實還滿毒舌的,不認識的新人入圍就會說人家爆冷什麼的,要是每位歌手的公司有用不完的錢搞行銷宣傳的話,那來的爆冷之說~~我覺得在音樂面前都是公平的,沒有國界之分,只有感動人心,傳唱一世的價值!!!(不過今年一聽到男歌手入圍名單被內地占了2席時,我真的狂冒冷汗,心裡深怕台灣音樂領土要被大陸占領了!!!XDDD.....不過也是在告訴大家,不是今年,也許是明年,5年後,男歌手也將有內地歌手稱王了!!!)

                             印象最深刻的當然是把2位當今台語界數一數二的歌后,江蕙跟黃乙玲專輯幹掉的台語歌王陳建緯~~我很喜歡他說的那句:LOCAL IS GLOBE!!!土地跟自己的語言文化才是讓自己跟台灣被世界音樂界認識的原點跟驕傲!!!

                             最喜歡的表演節目是1.哈林一開場表演的<這就是音樂>-----把咱們台灣金曲獎這25年來對金曲獎名單的愛恨都寫於一首歌中,尤其是其中RAP那段"我多次入圍落馬又怎樣,我終於成歌王"!!!不騙你,我真的噗嗤笑了出來,這句話也在告訴音樂人,金曲獎是個值得你我挑戰一生的目標!!!

                             2.王者之聲----歷屆歌王的經典曲目由5位台灣音樂界的中生代+新生代歌手演唱,裡面資歷最老的是品冠了吧~~

                                以下是曲目:(1)前奏:普通朋友(陶喆)

                                                (2)情非得已(庾澄慶)

                                                (3)一支小雨傘(台語,洪榮宏)

                                                (4)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伍思凱),我還滿愛伍思凱唱的<這邊那邊>!!!

                                                (5)愛如潮水(張信哲)

                                                (6)完美落地(亂彈阿翔)

                                                (7)夜夜夜夜(齊秦)

                                                (8)懸崖(齊秦)

                                                 (9)人海中遇見你(殷正洋),殷正洋身為三屆金曲歌王,才唱這麼一首歌,好歹要唱個三首吧~~

                                                 (10)十年(陳奕迅),這首最近成了我家小鬼的新歡,因為他麻吉很愛,聽著他唱著歌詞,心裡就會想起小時候自己也唱著黃乙玲的<講什麼山盟海誓>,那裡知道被心愛的人抛棄背叛的怨恨心情咧???還好這事沒發生在我人生裡,感謝老天爺~~

                                                 (11)朋友(周華健)

                                                 (12)相思雨(台語,洪榮宏)

                                                 (13)唯一(王力宏),明年王力宏再不來金曲獎頒獎,我就把他列在黑名單上,不再聽他的歌!!!我覺得即使你的重心移到大陸去淘金,也不要忘記這一年一度,唯一的一場台灣音樂典禮,心裡有多重視台灣,看你參加的頻率就知道了!!!

                                                 (14)我會好好過(李玖哲)

                                                  (15)KISS GOODBYE(王力宏)            

                                                  (16)海洋(陳建年),陳建年奪歌王算是那年的驚訝,打敗年銷售最強的4大男歌手們,我覺得陳建年贏在"特別",要讓歌迷注意到台灣不同的音樂,不要只愛ABC唱將們跟歌神的芭樂歌~~

                                                  (17)花心(周華健)

                                                  (18)音浪(黃立行)

                                                  (19)雙截棍(周杰倫),周杰倫小欣最愛的歌是<菊花台>,我家小鬼是<水手怕水>,其實他愛上周杰倫的第一首歌是<陽光宅男>,當然不能不提他3歲時唱<聽媽媽的話>,讓我吃飯吃到感動的快哭了!!!

                                                  (20)王妃(蕭敬騰),這屆金曲我最譙的就是老蕭竟然把金曲場子當他的PARTY在玩,尤其是宣布國語男演唱人時,他竟然在講他的專輯,讓我超想衝進電視扁他一頓,你難道不知道坐在台下的那4個人都快要緊張送醫了,電視機前的觀眾看了5個小時的典禮不是來看你這樣玩觀眾的,(氣~~)老蕭這樣對待重要場合,大概也只能再紅個幾年!!!要宣傳,可以!!!前面引言時就把它講完,都要拆信封,要唸得獎者,才在那邊練肖話,欠扁喔~~

                                                  (21)冷水澡(黃立行)

                                                  (22)我沒讀書(阿弟仔)

                                                  (23)小鎮姑娘(陶喆)

                                                  (24)忘記你我做不到(張學友)

                                                  (25)安靜(周杰倫)

                                                  (26)背叛(曹格)

                                                  (27)靠近(庾澄慶)

                                                  (28)吻別(張學友)

                                                  (29)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趙傳)

                                3.JOLIN的MUSE------JOLIN第一首歌<我知道你很難過>,連髮型都跟MV裡一模一樣,真的很用心!!!

             今年的典禮品質都是一等一,大家真的是把典禮做到最好!!!聽到A-LIN要唱江蕙的<我愛過>,我在心裡捏一把冷汗,A-LIN的台語歌詞還是有幾個音沒到位,不過,敢在台語天后面前獻唱,算是勇氣可嘉,也做出最棒的表演,要給她個讚!!!(小欣碎唸:可不可以台語歌表演還是請台語歌手唱咧???老是叫原住民歌手或外籍歌手挑戰台語歌,是要逼死他們???還是要逼死我們的耳朵啊???)

             最佳年度歌曲沒給<姐姐>跟<入陣曲>固然有點可惜,但李宗盛的<山丘>是首感動人心的歌,評審們的耳朵跟心果然都是誠實的!!!

              內地新人李榮浩的<模特>這幾天一直魔音傳腦我,讓我真的被他收服了!!!

             講了那麼多,就是告訴大家,快去聽歌吧~~咱們明年金曲獎再見囉!!!希望明年也來個歷屆女歌手曲目<后之美聲>什麼的~~

             推薦大家看(金曲25---最美麗的聲音)----訪問到金曲第一屆歌王,歌后 殷正洋跟江蕙對金曲獎的想法,實屬難得!!!多達30位金曲國語+台語歌王歌后的訪問,可惜的是沒訪問動力火車,五月天跟SHE這些天團們!!! 小欣也好想看他們聊金曲獎對他們的意義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hsi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