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大家有看到今天的水果日報,有個藥師花了85萬在一年之內環遊世界成功了!!!我也曾經有想過這事,卻沒去付諸實行,主要在於我沒有勇氣吧~~還有最重要的一點是我是女生,一個人獨自旅行危險性太大,我老媽光聽到我要一人來個東部三日遊就緊張到天天狂CALL想確認我是否平安,要是讓她知道我要去世界流浪,她可能死都不讓我去吧~~

                           環遊世界這事真的要年輕時就要去實行,有體力又不會怕東怕西,想太多!!!現在網路發達,各式各樣的方式可以流浪天涯,環遊世界真的不是難事!!!

                           最近在看日綜<日本 我來了>(YOUは何しに 日本へ),就是一個守在日本成田機場,堵到外國人就問他(她)來日本衝啥???要是很特別的話,還可以追著他的行程做記錄,外國人的思維算是屬於隨遇而安型,有個德國先生只背個簡單的行囊,就說他要在日本買台腳踏車,買個簡易式帳篷,環遊日本一圈,大家都想說他瘋了,沒想到,這集迴響之大,尤其是他在腳踏車店前買到一台要價5000日圓的40年古董腳踏車做他的旅伴,連腳踏車都紅了,我印象最深的是老闆說的那句:賣了40年終於把腳踏車賣出去,代表終於遇到有緣人了!!! 這位先生真的花了一個月左右騎遍日本,在他要離開日本時,節目工作人員超捨不得那台車,德國先生就把它送給工作人員了,帳篷送給了住在日本的朋友,又背起了他的背包,繼續他的穿越美國之旅(也是要在美國買台腳踏車旅行囉),真沒想到,除了徒步,還有一個這麼特別的方式來認識一個國家,只是不管是徒步,或是騎腳踏車的方式,都是男性居多,要是女性,還住旅館比較安全!!!

                          最近在公車上碰到一對美國的男女來台灣旅行,我其實是在觸口(在阿里山公路山腳下)到嘉義的公車上遇到他們的,後來我帶他們去嘉義火車站買去台北的車票,女生一直跟我比大姆指給我個讚!!!其實愛旅行的人都知道,在陌生的異國裡,有人可以幫忙,是件多麼值得感謝的事!!!現在的兒子對學英文這件事真的有比較積極了,因為他才發現,原來在鳥不生蛋的地方也會遇到外國人!!!英文真的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hsi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