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年8月

1.便利店人間-----其實我看到中文版時,想說這書怎麼完全照日文書名定名字了咧???"人間"在日文裡的意思算是"人"的意思....比較偏便利店世界,世間!!!如果你有在便利店工作過,對這書應該會非常有感覺,只是覺得日本的便利店實在是太和平了,怎麼都沒啥奧客呢???這書算是暗諷性質的小說,當有群人成了這個社會的異類時,大家的眼光把他們判出局,可是也許對主角來說,當個便利店員也許是她的天命,外人憑什麼去給她的人生評分數!!!

2.山茶花文具店-----這本算是8月的大書,圓神出版社早在二個月前就為了書裡的每封親筆信徵求中文筆優,會讓人懷念起手寫信的美好時光!!!真的是非常適合細細品味,很文青又文具控的一本書!!!

3.虛像的丑角----東野圭吾的伽利略系列中文版終於出版了,只是看日劇伽利略2時,我對故事內容是小失望的!!!

4.POWER錕是這樣煉成的+POWER錕的大人學-----台大最威的POWER錕教授,妙語如珠又諷刺時事到味的網紅影片讓人印象深刻!!!我家小鬼到現在還很愛講REPUBLIC OF土包子!!!哈哈哈~~~

2017年 7月

5.白金數據------這書早在4年前就有電影可看,我還記得當時震驚不已,覺得如果都擁有每個人DNA存檔的世界好可怕,有種隱私被侵犯的感覺!!! 東野圭吾的作品科技感+探討人心衝突十足!!!

6.福爾圖娜之瞳-----百田尚樹最新中文版小說!!!福爾圖娜是可以看到人命運的女神,如果你擁有看到別人死亡之召的雙眼,如果你拯救別人的生命會縮短你的生命之火,你會選擇改變別人的命運???還是選擇不管???這書的結局讓我想到韓劇鬼怪最後恩卓跟金信在車子裡通電話,濃情蜜意之際,恩卓卻為了救一車子的孩子,選擇擋住大貨車,犠牪自己,在愛情跟眾人的生命之間,終究會選擇大愛,犠牲小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好書推薦 20
    全站熱搜

    linghsi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