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聽聞成圴館緋聞是女主角女扮男裝去男子學院讀書,大部分的人會認為是韓國版的梁祝,我也是這麼想....看過後,覺得是花樣少男少女(女扮男裝的宿舍生活)+流星花園(F4友誼無敵)+城巿獵人(文在信白天是學生,晚上是武功高強的紅壁書),也許你在觀看的過程中會發現別部漫畫的影子喔.....


                    最吸引我的主角果然是女林具龍河,他閱女無數,所以一眼就看出抄書員金允植是女兒身,永遠走在時尚的尖端,連射箭比賽的弓都要撘配他的衣服,只可惜箭忘記買了....(其實是他不想參加射箭比賽的藉口)他又像個洞悉一切的偵探福爾摩斯,每次危急時刻,他都會出現相救,每次大家驚訝的問他,他永遠都是那句:因為我是具龍河!----只有具龍河把一切看在眼裡,知道掌議的計劃,只有具龍河了解為什麼十年好友桀騭文在信當起了通緝犯紅壁書,依然挺他,只有具龍河知道佳郎李先俊愛上了大物金允植,還鼓勵他勇敢追愛,當起了愛神邱比特.....


                   其實不太喜歡看女主角女扮男裝的戲,因為比較想看女主角朴敏英穿女裝的美麗身影,還好劇中穿插了一段她為了救李先俊,扮成藝妓的戲,不要說主角們被她女裝電到,連我這女性觀眾都忍不住稱讚,好美喔!


                  戲裡三不五時出現論語的經典名句,果然儒家思想影響韓國社會很深呢,如果以後我兒子論語背不起來,我會讓他看這齣戲,其實論語有它簡單而奧妙的道理,不是只是單純用來考試而已......或許是咱們的教育早就習慣讓我們抄筆記的學習知識,其實真正的知識在於對於所知的事物不齗的提出問題,尋求解答,老師說的答案不一定是正解,提出質疑,才能找到真正的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hsi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