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胖車是一台深藍色的現代TRAJET 7人座休旅車,它是先生的愛車,也是公公生前留給先生的禮物,第一次看到它時是先生來跟我相親,先生走到車旁哈根菸,那時我只覺得這台車很特別,因為以前從來沒看過它,它就像先生一樣,成熟,穩重....果然,什麼人開什麼車....


           婚前,因相隔兩地的關係,只有週末才能跟先生見面,每到星期五晚上,回到家看到大胖車,心裡就特別幸福....先生很愛惜車子,一大部分的錢都花在大胖車身上,對我而言,它就像另一個家人一樣,所以,我從來沒抱怨大胖車很花錢這種無聊事,平常的保養勝過出事再來後悔好....直到2008年金融海嘯來襲,油價高漲,通膨來臨,不得不把大胖車關進車庫,拆牌以省下三萬多元的燃料稅和牌照稅,因為它是台耗油車才是主因....就這樣,大胖車彷彿被我們遺忘般地在車庫靜靜待了兩年....


         先生說:再不開它,車子會壞掉的....得想想辦法....賣掉,車行估三萬元的行情....剛好,先生從小一起長大的敗家子車子壞了,先生擔心他的安全,跟他說,如果你需要,車子就拿去開吧!先生的決定,全家五口人同聲反對,兒子哭得好慘...真羨慕他,我是難過到都哭不出來了....其實作決定的先生最痛苦,也最難過, 跟最愛的父親的回憶都在車上....捨不得大胖車,只是因為我們不想失去它,但把它關在車庫並不是對它好,畢竟它是一台車,車子的價值就是給需要的人開它,它已經完成階段性的任務,是該放手了....


          那天,也是先生最後一次開大胖車,到監理站復牌,我站在家門口望著先生開著大胖車離去的背影,心中的酸處和不捨要是能用文字述敘就好了....別離的時刻總是要來的,我只能躲在房裡把這些日子的難過通通發泄出來讓自己好過一些....但心裡還是對先生有些不諒解,直到有次大吵,對先生罵道:"你對外面的人都比對我好,你知不知道你把我最珍貴的回憶送人了,大胖車在我們的人生中有很重要的地位,你卻從來沒想到我的心情...為了大胖車,這幾年的省吃儉用為了什麼?嚴格控制家計為了什麼?我的努力只是為了好讓你送給別人嗎?你為什麼要把它送給附近的朋友,讓我每看到它一次就心酸一次,根本就是在折磨我..." 心中的不滿終於在此刻爆發出來,但自己還是得努力接受這件事,因為這才是對大胖車最好的決定,如果真的愛它的話....


        有時,經過它身邊,會跟大胖車打招呼,有一次,還騎著腳踏車跟在它後面,好諷刺的畫面,以前,那台車的副駕駛座可是我的位子呢....有一次,跟兒子坐了趙便車,知道新主人有好好照顧它,免不了說它很花錢,我回:你終於知道為什麼不開它的原因了吧...每次它經過,我都會一眼認出,因為它是十年以上的韓國原裝車...當我走在路上,大胖車開過我身邊時,心酸的感覺淡了,時間或許是最好的藥,至少,當初的決定是對的,沒有因為自私讓大胖車再也沒辦法開在路上馳聘了....再見了,穩重優雅的大胖車,謝謝你,要好好陪伴你的新主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hsi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