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有涼意的秋天,隨著時間旅人的足跡,已過了九年,你的離開似乎沒有因為時間而讓我忘記跟你之間的回憶...有時想起大一時的記憶,仍然有你開心的笑容....


            雖然咱們的友誼只有短暫的一年,卻讓我上了寶貴的一課, 剛開學的國文課,你坐在我身邊,開始攀談了起來,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你的雷達早就鎖定我成為你的朋友, 剛結束苦悶的三年高中生活的我,作夢也沒想到可以有這麼聊得來的朋友,很快地,咱們焦不離孟,孟不離焦,台北的男朋友來時,我識趣的不打擾你,有追求的異性要約你出去時,我陪你去赴約, 因為有你的陪伴,大學生活讓我覺得幸福到像夢一樣的不真實...只是黏得太緊的友情也面臨了考驗,我的身邊有了男朋友, 生活上的變化讓你對我充滿攻擊性,我知道,你不適應我的時間給了別人,我對這段一直傷害的友情感到厭倦, 決定不當你的朋友,只當你的同學,這樣,咱們的生活才能繼續下去,不再打擾跟折磨對方....


           畢業了,求職的低潮期你打電話向我傾訴苦惱,有了負面思想的你跟我談到尋短的方式,但我只能勸戒你,不論你選擇何種方式,都會帶給別人麻煩,還是別碰吧....那時的我也面臨同樣的問題,實在是幫不上你任何忙,只好冷漠的要你別再說下去了....半年後,傳來你要嫁人的消息,寄上我的祝福,但我還是決定不參加婚宴,因為不是每件事都能如你所願,失去的東西是沒辦法再回來的,"接受人生的不完美,才能釋放心中的遺憾..."這是我對失去的友誼,我曾經逝去的愛情所領悟到的,不知道你是否能體會????


          還沒準備好的你走入了婚姻,懷了孩子,我又接到你懷孕四個月的消息,一直希望我能跟你聯絡,單身的我要如何解決你的婚姻問題呢?不同世界的我實在是無能為力,即使知道,也沒跟你聯絡,其實是你在跟我暗示的求救訊息....在你臨盆之際的秋日,上班中的我接到你過世的惡耗,那一天如何渡過我已經忘記了,只是擔心我的母親,連打了二通電話給我,希望能排解掉我心中的哀傷....


          不了解你為何自私的帶走肚中的孩子?對你的母親,對你的先生都太殘忍了,為什麼要剝奪大家的幸福呢???曾經相約活到五十歲,但你已選擇中途下車,我也只能尊重你的決定,當作你去旅行了....現在的我也有了孩子,不知道能不能活到五十歲呢?我的兒子說他不想結婚,所以我可能沒機會做奶奶了....


          你曾經來夢裡跟我道別,再怎麼不原諒你的行為仍然是譙你一頓,兩人再抱頭痛哭,放你離去....醒來後的我拭去眼角的淚痕,在心中跟你道別.....謝謝你當我一生中的摯友,如果人生重來一次,還是希望能再跟你作一次朋友......希望大家都能為了家人,為了朋友,好好活下去,人生只有一次,別浪費了.....別傷害愛你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hsi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