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月前,我家小鬼用他很認真的眼睛看著我,問著,媽媽,爸爸不是妳的初戀吼??? 我當時有傻了好幾秒,那個當下,我卻沒法跟他回答,因為當孩子在問我愛情觀時,我回答的每一句話都有可能影響他的人生......我只跟他強調,當有人跟他告白時,千萬不能因為怕傷害對方而選擇跟她在一起,要或不要說清楚,講明白.....因為即使交往走不下去,分了也不可能當朋友,所以每段感情都要想清楚,不然,每分一次,少了一個朋友,也是人生莫大的損失..........

                             有個人結婚了......他說他的愛像炙熱的太陽.....怕把身邊的人灼傷了,但我卻希望他的愛能隨著歲月的改變能能保有太陽的那份溫暖跟力量......我沒法祝福他,因為在我的認知裡,我早就不是他的朋友,我也沒資格當他的朋友了,因為我為了自己,逼他做出選擇,因為他不想失去這份友誼,我卻以友誼之名,叫他放手.....我其實一直有份愧疚感,很奇怪吧,明明拒絶我的是他,我卻覺得自己做了件壞事,明明激辯的時候,他口口聲聲說,這世界太混亂了,地球只會越變越亂,才不要結婚呢,不要讓孩子受折磨.....這世界是變得越來越好,還是越來越壞,取決於你的心,但我真的覺得選擇結婚是件很有勇氣的事.....因為婚姻裡有太多不確定,也許前一分鐘發誓永遠疼愛她一輩子,下一分鐘就翻臉離婚也說不定,我只是覺得不要莫忘初衷,珍惜要永遠跟這個人過下去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hsi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